2022-09-27 17:03 第 2585期

假期相约快乐运动 盘点厦门休闲健身好去处

近日,随着厦门首个智慧体育公园马銮湾智慧体育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厦门打造“15分钟健身圈”愿景正加速实现。为您盘点厦门7处超有料的健身公园,让您在家门口就能尽情“动起来”。
扫描二维码
厦门网微信公众号
本期责任编辑: 李伊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假期相约家门口“动起来”

  马銮湾智慧体育公园
  马銮湾智慧体育公园内,一条长约2000米的智能健身步道串联起国民体质监测站、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大众健身运动区、越野运动区、中老年及特殊人群健身区、儿童乐园等运动分区。
  金榜公园
  金榜公园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慕名而来,留下历史印记和典故。公园内建成全省首个公园内的体育智慧健身房,配置了智慧数据系统、智慧健身器材等设施,让市民在这个“天然氧吧”纳凉休闲时,也能尽享运动带来的乐趣。
  海湾公园
  网红草坪、最美落日、会“开花”的路灯……海湾公园有太多值得打卡的地方。最近,海湾公园又多了个“亲子主题运动公园”,配置了儿童游乐设施、青少年体能训练器材等,为群众提供舒适、安全的运动空间。在这里,健身、遛娃、逛公园,乐趣多多。
  薛岭山公园
  薛岭山公园的彩虹云梯深受人们喜爱。沿着云梯往上爬,就像徜徉在彩虹里,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甜蜜浪漫的气息。公园里藏着一个设施齐全的智能健身驿站,各种健身器材应有尽有。健康步道沿线还设置了5套多功能心率柱,运动人群可通过手握感应心率情况,随时调整运动频率和强度。
  袁厝小游园
  袁厝小游园是一处小巧而精致的口袋公园。经过一番升级改造,羽毛球场地修葺一新,健身广场焕发新颜,儿童游乐场童趣满满,配套设施齐全,可满足全年龄段人群的运动需求。
  斑鸠山社区公园
  斑鸠山社区公园以“红心相莲,家国廉明”为设计主题,设有廉政文化小品、明镜亭“四德文化”墙、国学文化长廊等景观,市民可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园内建有儿童冒险乐园和沙坑主题玩耍区,健身区可满足不同年龄人群健身需求。
  鼓锣下游水系公园
  鼓锣下游水系公园共投建10个智能健身区,健身设施涵盖三大类、五十余种,实现全人群覆盖、全场景智能。这些智能健身设备可以进行体质监测,给出科学的健身指导建议。部分智能健身器材还能通过太阳能面板提供电能,智能、环保两不误。【盘点厦门七处休闲健身好去处

秋日休闲赏玩

  秋日,漫步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林草葱郁,水清景美,生机盎然。临湾而行,伴随悠闲的白鹭俏皮穿梭,聆听清朗纯粹的虫鸣蛙叫,感受自然生命活力;临水而憩,大可贪婪地呼吸新鲜空气……这座总面积20.6万平方米、足有28个足球场大的生态公园,串联起居民的惬意生活。【滩涂变绿洲 马銮湾环湾带状公园串联起惬意生活
  秋风乍起,为鹭岛添上一抹明亮的颜色。首次在香山景区栽种的向日葵品种“金富贵”正在盛放,共50亩总计16万株。工作人员正根据气候变化控制水量供应,确保国庆假期花儿依然盛开。【秋色撩人
  市园林植物园的西山园里,4000平方米的波斯菊与硫华菊也开得正盛,交织出一场秋日的梦。它们的花期将持续至10月底。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和游客在游玩中请遵守游览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植物园西山园大片波斯菊盛开 适合秋日休闲赏玩

厦门人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出炉

  厦门市民最爱参与的项目:
  跑步/健步走、羽毛球、篮球、游泳和乒乓球
  厦门市民最爱的锻炼场所:
  公园、步道
  参与度最高的培训项目:
  游泳、篮球、瑜伽、羽毛球和足球
  最舍得花钱的体育消费项目:
  体育用品消费、体育培训和教育服务消费、健身休闲消费【厦门人最喜欢的运动项目出炉 最爱跑步/健步走
结语
国庆假期探亲访友、旅游集中出行增多,道路流量增大,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防疫要求,科学规划行程,合理错峰避堵。
声明:如本网转载稿及所用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