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14:27 第 2598期

厦门进入“金鸡时间”,出行必看!

厦门再次进入金鸡时间。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1月10日起在厦举办,为期三天。连日来,电影元素景观布置、金鸡元素灯杆旗等亮相厦门主要路段、广场公园,营造了浓厚的金鸡氛围。
扫描二维码
厦门网微信公众号
本期责任编辑: 李伊琳
报料电话:5506191[09:00-17:30]

厦门再次进入“金鸡时间”

    自2019年起,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活动已在福建省厦门市连续举办三次。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驻厦门的第四年。本届电影节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充分展示我国电影事业发展的新成就,展现中国电影人勇攀电影艺术高峰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激励引领广大电影工作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铸就新时代电影事业新辉煌。电影节内容丰富,将举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影展活动,学术论坛活动,第四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金鸡百花星光海岸启动仪式,电影艺术家深入基层,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
   红毯暨颁奖典礼是金鸡奖的高潮,也是备受关注的焦点。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评委会特别奖、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美术片、最佳戏曲片、最佳外语片,以及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导演处女作、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剪辑共计20个奖项。本届金鸡奖报名工作从今年7月22日启动至截止,共计收到各片种报名影片168部,其中故事片51部,中小成本故事片50部,儿童片13部,美术片15部,纪录片/科教片17部,戏曲片11部,外语片11部。经严格初选、初评,最终产生本届金鸡奖提名名单。【厦门进入“金鸡时间” 为期三天】【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11月10日至12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官宣!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天下午开幕!

厦门部分道路交通限行

   为确保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思明区和湖里区部分道路将采取交通限行措施。
   其中,11月10日14时至18时,五通港二路(纵一路)横三路路口至五通港三路(横二路)路口段、五通港二路(纵一路)与五通港三路(横二路)交叉口以东路段禁止车辆通行。
   11月12日10时30分至12时,演武大桥往演武路方向匝道(北往西方向)、演武大桥演武路往会展方向匝道(西往北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11月12日14时至24时,会展北路、展鸿路会展北路路口至展鸿南路路口段、环岛东路会展北路路口至会展南路路口两侧辅道、会展南路环岛东路路口至会展南三路路口段禁止车辆通行。【思明湖里部分区域将限行】【金鸡百花电影节活动期间 厦门部分道路交通限行

“金鸡”报晓 鹭岛换装迎盛会

白鹭洲音乐广场上的大型花雕格外醒目。海西晨报记者 叶嘉健 摄
在厦门会展中心,市民与金鸡主题绿雕合影。海西晨报记者 叶嘉健 摄
   近日,厦门市、区两级市政园林部门在全市重要节点开展花化彩化氛围布置,通过花雕、花境花海等不同造型和组合方式,让市民感受到身边处处有“金”喜。
   大型花雕绚丽多彩
   白鹭洲音乐广场祥云缭绕,其间凸显鹭岛特色的大型花雕格外醒目。只见六只白鹭或振翅欲飞、或翩翩起舞,同安红三角梅、赤壁、鸡冠花、龙船花等各色花卉簇拥四周,绚丽多彩。
   外国语学校附近,充满火红的花朵、丰收的硕果。另外,在市政府附近,花雕以喜庆的中国结为主景,时令花卉竞相怒放,瑰丽多彩;福字花篮中,怒放的三角梅如潮水般倾泄而下,落地如花海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电影元素点缀绿雕
   自“金鸡”落户以来,厦门致力打造“电影之城、影视之都”,独具厦门特色的乐曲出现在不少影片视频中。在轮渡旱喷泉广场上,绿雕以花海作谱,奏响《鼓浪屿之波》经典乐章;在音乐“滋润”下,三角梅、凤凰花盛开,形成花海,蝴蝶也翩然而至。
   绝美取景地鼓浪屿,目前也有绿雕映衬。而在会展中心附近,一处由三角梅和其他绿植共同组成、电影胶卷元素点缀其中,展现厦门的城市特色与电影节艺术氛围的绿雕引人注目。会展中心前还有一处大型立体绿雕也很显眼,层层叠叠的布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海悦山庄周边的绿雕造型也很独特,在大海、棕榈林的映衬下,厦门独特的椰风花海气息展露无遗。
   “盛装迎盛会”,鹭岛处处涌动着喜迎“金鸡”的热烈氛围。火车站、健康步道等重要节点花团锦簇,这些融入了厦门文化元素和闽南文化元素的绿雕展示着厦门地方特色和人文气息,彰显出厦门园艺的高技术高水平,更将厦门这座“城市天然摄影棚”的特质体现得淋漓尽致。厦门还在重要交通枢纽、活动场地等周边设置多处城市景观,营造浓厚的“金鸡”氛围。【 “金鸡”报晓 鹭岛换装迎盛会
结语
自2019年中国电影金鸡奖落户厦门以来,中国影协和厦门市不断提升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本届电影节将继续守正创新、精益求精,努力办成一个充满时代特色、厦门特点的电影节。
声明:如本网转载稿及所用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