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青春影人创作潜能 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48小时拍摄计划"启动
2022-09-24 21:4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9月24日,“48小时拍摄计划”开机仪式在集美集文创园举行。作为2022“看见集美”青春电影展的系列活动,“48小时拍摄计划”延续“发现故事计划”和“青春影人训练营”成果,旨在通过极限挑战激发青春影人的创作潜能。

  据了解,“48小时拍摄计划”启动后,青春影人团队将被要求限时48小时内完成以“光影青春向未来”为主题的短片拍摄、剪辑等工作,鼓励以集美为主要取景地,集中展示人文集美全新风貌和集美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的“青和力”。完整短片将在“集美影视”抖音号、“看见集美JM”视频号和电影院线首映。

  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白猫团队作品《幸福在集美》、来自集美大学的逆光者队作品《我们,追太阳的人》、来自厦门华厦学院的颜值爆表队作品《医靠》、来自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厦门工学院等高校联合的新词团队作品《应将》将完成“48小时拍摄计划”并获得拍摄经费8000元。

  来自集美大学的逆光者队由7位大学生组成,他们想要创作的作品《我们,追太阳的人》讲述主人公到海边看日出的心路历程。“路途中主人公会遇到一些‘小插曲’,但仍坚定目标,最终顺利抵达了海边看日出,沿途还欣赏了很多集美的美景。”团队主创人员池炎灿介绍说。

  据悉,此次活动由厦门市电影局指导,中共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市天下恒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