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闽南文化非遗周”将于12月3日在厦启动
2022-11-24 09:5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集结厦、漳、泉三地非遗精品的“2022闽南文化非遗周”系列活动将于12月3日在厦门启动。11月23日,“闽南非遗精品联展暨传统文化创新展”在线上抢先亮相。

  记者从主办方得知,“2022闽南文化非遗周”系列活动是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通过验收三年来第一次由省文旅厅和厦门、漳州、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活动,也是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的一次综合性展示。

  据了解,系列活动“厦漳泉非遗大市集”将于12月3日至12月4日在中山路步行街举办。届时,厦漳泉60个具有地域特点非遗项目的近百个市集摊位将进行展示、交流、售卖。

  值得一提的是,“闽南非遗精品联展暨传统文化创新展”精挑三地非遗作品,将按照闽南非遗精品联展、传统文化创新展两大主题,分为厦漳泉三大展区进行展示,展示时间从12月3日持续至12月10日。

  此外,“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会商交流会”将同步进行,届时开展会商交流,还将实地调研厦门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成果,展示项目包括闽南语原创歌曲歌手大赛十五周年金曲音乐会、“送王船”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两周年纪念活动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