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艺术论坛在厦举办 专家学者共话中青年艺术人才培养
2022-11-24 09:5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连芊)11月22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厦门闽南大戏院正式启幕。当天下午,“未来·剧场”跨界艺术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中国顶尖高等艺术院校的多位学者专家,共同探讨未来语境中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以及“剧场式空间”对艺术创作和作品传播的更多可能性。

  

  “未来·剧场”跨界艺术论坛现场。闽南大戏院供图

  现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陈琦、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一飞,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范敏,从艺术与学术的角度为“未来·剧场”破题,以权威视角解读高等教育背景下,被赋予全新价值与立意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未来走向。科技艺术领域前沿开拓者澜景科技创始人李林、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创始人谢赞、凤凰艺术和鼓浪屿当代艺术中心学术总监周赫、厦门青年艺术家吴谦,共同围绕“产业如何助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以及“青年艺术家眼中的未来”等话题,为大众带来中国当代艺术实践与传播的多元发展视角。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青年艺术周期间,闽南大戏院与厦门本地高校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中国八大美院之一的天津美术学院建立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合作达成;更与澜景·未来媒体学院奖就“未来·剧场”青年艺术家驻场计划实施共建,通过探索更多元的校企合作模式,积极支持和促进中国高等艺术院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为青年艺术人才搭建践与展示平台,开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典范,为厦门乃至中国打造更为国际化的艺术展示舞台。

  据悉,迄今为止,闽南大戏院已与包括天津美术学院、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内的多所高校建立产学联盟。厦门闽南大戏院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罗艳希望,未来,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方略,带动全国高校共同构筑校企联盟矩阵,实现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间的资源多向流动,为校企人才实践交流与作品输出提供更广阔的的平台,推动校企融合的纵深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