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持续推进实施园林绿化提升改造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4平米
2022-11-30 19:3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近年来,海沧城区居住环境不断提升,推进实施全区园林绿化提升改造,新建(改造)一批“口袋公园”,持续提升辖内各大公园景观品质,聚焦道路养护、公园管理等重点领域,让群众乐享绿色生态红利。在29日举行的2022年海沧区公园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海沧已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累计达630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4平方米。

  发布会上,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局长彭延敏介绍了海沧区公园建设总体情况。彭延敏表示,十年来,海沧区新建和改造各类公园绿地67处,其中街心公园、口袋公园、古树公园共38个,综合公园、社区公园、带状公园、郊野公园共29个。如今,海沧湾公园、大屏山公园、儿童公园、马銮湾带状公园和天竺山森林公园等已成为海沧区的标志性公园,为周边市民旅游、出行、休闲、康体提供更多、更优选择。

 

  据介绍,海沧市民公园改造提升工程是2022年海沧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于2022年2月开工、7月完工。改造后的市民公园,一改绿化遮蔽视线、不通透,整体景观效果不佳等问题,让市民群众能够畅游其间,亲近绿色生态,而新增的活动广场、青石桌凳和健身活动设施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群众日常休闲需求,成为周边市民群众健身娱

  乐的理想场所。同时海沧区还引进了“市民园长”管理模式,搭建起公园管理者与市民、游客之间的连心桥,实现公园的共建、共管、共享。

  海沧区建设与交通局四级调研员谢起炎介绍了口袋公园的建设情况。谢起炎表示,2020年9月,海沧区启动“口袋公园”的规划建设,以实现绿地“既要养眼又要养心、养脚”的目标,于2021年完成儿童公园西侧口袋公园、新景桥西南侧口袋公园、石囷北路南侧口袋公园、海沧医院南侧口袋公园等5个口袋公园建设,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2022年,海沧区共策划27个“口袋公园”规划项目库。截止11月,已建成“口袋公园”9个,仍有3个项目在建。2023年,海沧区计划保底完成5个口袋公园建设,沧虹路北侧口袋公园、兴港路西侧(公路分局后花园)口袋公园、万科城东南侧口袋公园、滨湖路西侧口袋公园等5个项目均已完成方案设计,计划2023年上半年建成投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