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10万余种新书及精品书参展 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厦开幕
2022-12-02 10:5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12月1日,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在厦门拉开帷幕。本届海图会突出专业对接和馆配样采功能,搭建两岸图书贸易、版权交易和产业合作平台。

    

  本届海图会主会场设在厦门佰翔会展中心B馆,12月1日至3日面向出版发行机构专业人士开放。外图厦门书城、厦门新华书店设立分会场,12月1至11日期间面向市民读者开放。

  

  据悉,本届海图会设立大陆图书展区和台湾图书展区,布置了“阅见两岸”“书香两岸”“书来书往”“版通海峡”“数说新语”等主题板块。两岸共300家出版机构参展,其中台湾出版机构86家。两岸10万余种新书、精品书参展,其中台湾图书3万余种。

  

  本届展会首次设立“声音赋能出版”展区,冠声文化现场展示出版与科技融合的前沿产品,展现文化、科技、声音相交融的盛宴。海图会还设立“书香湖里,阅见美好”展区,通过活动图文视频和作品配音展演,面向书业界展示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的文化名片。

  新华书店携具备“版权+虚拟物权”的电子书和元宇宙云书馆等创新数字产品亮相展会,也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新华书店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厦门分公司总经理邹文杰介绍说,厦门新华书店推出的电子书即拥有“版权+虚拟物权”,电子书可以像纸质书一样,发挥出版物权利用尽的原则,将图书文化通过网络空间推向全世界。

  此外,活动还将同期举办两岸图书馆配样采会、两岸出版高峰论坛、版权贸易对接会、海峡两岸图书装帧设计大赛作品展等配套活动,探索两岸在出版、发行、版权及数字出版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新路。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