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看人间烟火感受乡村年味 赴一场与厦门的"新年新乡约"
2023-01-25 18:5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 )春节假期,厦门文旅消费需求大幅增长,文旅市场快速有序复苏。厦门市区文旅部门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

  据介绍,呼应市民假日出行方式,厦门以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乡村体验游为主,打造百余款乡村旅游产品。从高山乡村到渔家院落,结合“一村一品”,融入国风、潮玩、研学等新鲜元素,创新产品供给,邀民众共赴一场“新年新乡约”。

  走进美丽乡村,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纵情山水,这是时下过年很多人的新选择,乡村过年的民俗和喜庆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春节期间,市民游客可以到厦门距离天空最近的“世外桃源”军营村,漫步梯田式茶园,在充满绿意的世界里尽情“森”呼吸;也可以到田园竹坝体验南洋风情,打卡恐龙亲子乐园,享受亲子时光;还可以到三五丘七彩田园,乐玩田园山水,体验农家民宿,参与丰富多彩的民俗游园会。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六区的过年活动五花八门,精彩十足。

  在集美大地农场研学基地,市民游客不仅可以体验下水捞鱼、鸡窝捡鸡蛋的田园生活,还能学习深厚的国学与礼射文化。此外,在厦门首个花园式菜园里,家长们可以和孩子认种、认领、共享小小菜园。

  同安则是热力举办“新春欢乐月”系列活动,以“田园”“乡村”“年俗”“非遗”为主题篇章,贯穿乡村旅游线路,全方面多维度展示同安旅游文化的特色魅力。

  春节期间,如火如荼开展的同安温泉养生季活动,更是吸引了远近的“泡汤爱好者”。

  而在翔安,香山“花花时节”新年萌宠市集、波斯菊花海和萌宠市集等待市民游客来打卡。战地观光园推出特惠套票,家长可以带上孩子开启一场“战地”之旅。

  大帽山境坐拥花海踏春、万柿如意、新春家宴、围炉煮茶等活动,欢迎市民游客前来解锁“福享新春”山境中国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