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秩序促发展 厦门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成绩亮眼
2023-02-24 17:48 来源:厦门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2月23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情况。

  据悉,自2022“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厦门市场监管部门集中查办了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截至2022年12月,全系统共立案1399件,结案1067件,罚没款1873.42万元;入选总局、省局挂牌督办案件3件,入选总局、省局典型案件12件,入选总局“食品安全执法稽查优秀案例”1件,专项行动取得较好成效。

  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洪志新介绍,2022年,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网络餐饮、特种设备、电动自行车等17个重点领域,强化案件查办,推动行动取得实效。

  洪志新副局长表示,2023年,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实做细“铁拳”行动,查办一批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的案件,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