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鹭岛诗会”诗词书法作品巡展在厦门实验中学举行首展
2023-03-17 22:1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本网记者 沈伟彬)3月17日,第三届“鹭岛诗会”诗词书法作品巡展在厦门实验中学举行首展,展示青少年的优秀古典诗词和诗词书法创作作品。据悉,此次首展将持续至3月27日。

  据了解,厦门市书院协会在第三届“鹭岛诗会”中首次开展了中华诗词少年书法作品征集和古典诗词创作作品征集专项配套活动,共收到来自校园学子投稿的4000多幅诗词书法作品和400多首古典诗词创作作品。专家评委从中评选出优秀古典诗词和诗词书法创作作品各100首,组织在我市各区校园内巡展。此次走进厦门实验中学是系列巡展的首站。

  “中华经典诗词蕴含着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做人处世的深邃哲理,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精神食粮。”开展仪式上,厦门市书院协会会长方钧泽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华经典诗词优秀作品和吟诵书写创作过程中,充分吸收中华文明几千年来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营养,在书法墨香与诗词吟诵中快乐成长,走向美好的未来。

  会上还举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示范校园”赠牌仪式,由厦门市书院协会向厦门实验中学赠牌。

  “诗词、书法是中国重要的文化符号,让青少年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可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厦门实验中学校长邵水平说,展览期间,学校将组织全校所有班级的学生前来参观,并由老师向学生们介绍诗词和书法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们的文化素养,希望营造出“以文塑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浓郁校园文化氛围。

  观看展览后,厦门实验中学小学部学生曾奕祺说:“这些作品的字写得工整、有型,我要向他们学习,多练习书法,提高水平。”小学部学生沈钰涵也表示,甲骨文、楷书等字体充满智慧,自己也要学习各种不同的文字,来传承书法文化。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