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广泛招收社会优秀人才服务转型建设
2022-09-22 2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黎云、莫小亮)121名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日前被海军直接招录为军官,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海军广泛招收各界人才,开放融合、聚智引才的格局初步形成,一批高素质人才成为海军转型建设生力军。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广泛吸收社会各界高素质、高学历优秀人才,重点加强航母人才、新型作战岗位人才等队伍建设,每年向社会投放数百个军官岗位直接招录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

  在海军作战部队,大学生新兵数量逐年创新高,优质兵员源源不断补充到声呐、导弹、空中战勤、电子对抗等新兴专业领域,2022年度新兵中大学生比例达9成。近5年来,海军精准征接8000余名专业对口大学毕业生、近万名定向培养和直招军士,高学历军士不断为人才方阵注入新鲜血液。

  文职人员是军队建设的重要新生力量。5年来,海军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统筹用好现役干部转改、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等途径,探索走开直接引进路子。目前已选拔招录的7000余名文职人员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数量均占比近半,先后有数百名文职人员参加护航出访、中外联演等大项任务。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