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2022-11-08 23:01 来源:厦门网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评价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发人深思、给人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了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些伟大的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结果,必将永载史册、光耀千秋。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始终怀着炽热的心,砥砺前行,坚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坚信平凡人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保持“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精神状态,有责任,有担当,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愿山河无恙,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文/尤婷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叶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