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晒柿忙 金色柿饼飘香村民致富路
2022-11-29 14:4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每年立冬过后,是采摘柿子的最佳时期。在福建泉州安溪县的光德村,每年的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忙着晒制柿饼,村子里弥漫着浓浓的柿香,金灿灿的屋顶也成了一幅幅冬日丰收的美景,一起去看看。

  从空中俯瞰安溪县光德村,家家户户的屋顶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竹箩,晾晒着成千上万个金黄色的柿子,很是壮观。柿饼加工户万永林刚收购了一批新鲜的柿子,工人们正用削皮机和特制的削皮刀给柿子脱皮,随后将处理好的柿子拿到阳光下晾晒。

  据介绍,制作柿饼前后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最好选用八分熟的柿子,削皮后反复晾晒、揉捏直至上霜,等柿子从硬涩变为香甜之后方可上市。经传统工艺制作的柿饼甜而不腻,而且还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据了解,安溪县光德村制作柿饼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了。随着柿饼加工产业不断壮大,已经成为当地特色经济品牌,有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