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好人”宝贵精神 厦门掀起向榜样学习热潮
2022-09-08 08:0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卫琳)昨日,市委文明办召开厦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弘扬“中国好人”宝贵精神,掀起向榜样学习的热潮。

  第四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刘元飞、第六届福建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雅勤、第七届福建省“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国信、2012年“中国好人”王忠武、2021年厦门市新时代好少年骆鲲旭等道德典范代表参加座谈会。他们从各自的经历出发,认真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探讨如何更好地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思明区、市教育局也就如何推动道德典范选树、宣传、学习谈了工作体会。

  我市现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等道德典范82人,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好人”、省最美志愿者、省新时代好少年等道德典范186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钟伟东表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用好各类媒体、各类阵地加强学习宣传,发挥好“中国好人”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引导市民群众学习典范、争做典范。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