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省级审批事项在厦可办 包括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
2022-09-19 14:12 来源:海西晨报

  中勘岩土公司领取变更后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宋炯耀) 本月起,保健食品生产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市场监管领域8个省级审批事项在厦可办。9月16日,中勘岩土公司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领取了变更后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这是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办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事项以来,发放的第一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该公司注册于自贸区内,因公司注册地址变更,原需向省市场监管局申请变更。得益于省级审批事项下放,该公司可就近在厦门申请变更,实现少跑快办。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向福州市、厦门市下放部分省级审批事项的通知》,本次事项下放,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共承接省级审批事项8个大项123个小项,除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外,还包含保健食品生产许可、计量器具型式批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资质认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资格许可、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许可等事项。

  事项下放后,厦门将具备全部门类的食品生产许可、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的审批权限,特种设备单位资格许可的审批权限也从此前的仅办理修理单位扩展到设计、制造、改造、安装等所有环节,能够满足全市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工业产品生产企业以及特种设备生产单位的许可办理需求。

  相关链接 

   我市核发新版营业执照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廖罗华)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统一部署,厦门于9月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截至9月13日,我市已核发新版营业执照2792份。

  本次照面内容调整主要涉及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分支机构等类型市场主体,其营业执照不再记载“营业期限”“经营期限”“合伙期限”,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增加“出资额”信息项等内容,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不在本次调整范围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