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高新学校上午举行开办仪式
2022-09-19 16:41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高新学校

  ■厦门高新学校运动场。

  厦门网讯(文/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图/刘东华)厦门高新学校开办仪式今天上午举行。这所在本月投入使用的新学校揭开了神秘面纱。

  厦门高新学校位于厦门市两岸金融中心片区,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96万平方米。该校是市委、市政府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面向厦门高新人才及政策性优待对象子女设立的一所市直属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办学规模为72班,其中小学48班、初中24班,可提供小学学位1000多个,初中学位近千个。今秋该校录取首批新生368名,其中一年级210名、七年级158名。

  厦门高新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硬件设施一流,是目前我市配置最好的公办学校之一。比如,它有室内游泳馆、篮球馆,每间教室有中央空调,还配备学校里少有的新风系统。学校还有两栋宿舍楼,小学、初中都可寄宿。

  软件方面,高新学校也不逊色。据介绍,该校现有教师32名,来自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同安一中、外国语学校、厦门五中、五缘第二实验学校、音乐学校、厦门实小、新翔小学等市直属校的优秀骨干教师以及全国重点师范院校的应届优秀毕业生。

  学校以“卓越化办学、创造性育人”为办学定位,以“志高·日新”为校训,凝练了“创建行于世界的学校,培养未来需要的人”的办学理念。学校将建构“向真、向善、向美、向高、向新”五向课程体系,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向未来;以做更好的教育服务为目标,争取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为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做好全面的要素保障。

  【声音】

  解读好“高新” 丰富文化内涵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化,教化之所本者在学校。厦门高新学校的创办,正是肩负着为党和人民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厦门高新学校校长林雄伟说,这所崭新的市属九年一贯制学校,承载着市委市政府的万钧重托,凝聚着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的殷切期望,饱含着社会、家长的美好心愿。我们定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把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新的层次,新的水平。

  他说,高新学校要解读好“高新",不断丰富它的文化内涵,并运用到学校教师与学生发展中,建构好师生思想精神之高地。同时,把“卓越与创造”作为学校的精神符号和追求,把提高生命的质量和价值作为教育本质。我们要把学校办成新锐、前沿、优质的学校,卓越化办学,创造性育人,把学校办成一所不一样的学校,培养出不一样的学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