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思明区敬老惠老促消费活动在鼓浪屿启动
2022-09-29 12:19 来源:厦门日报

   

思明区商务局和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工作人员入户为高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爱心物品。

  厦门网讯(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夏思萱 王玉霞)鼓浪屿街道龙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贴有爱心标识的米、油等物品陆续被送往老人手中。昨日上午,由思明区商务局主办的“欢度国庆 喜迎重阳”思明区敬老惠老促消费活动在这里暖心开启。

  作为思明区“喜迎二十大 情暖重阳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开展爱心慰问,更紧抓“双节”契机,创新探索在龙头社区开展线上市集活动,联动商圈开展“双节”促销活动等,线上线下联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助力厦门市培育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入户慰问 

  老人赞道“你们有爱心,我们很暖心” 

  “欢迎你们,感谢你们。”昨日上午10时,听到从楼梯传来的脚步声,84岁的龙头社区居民姚敏丽高兴地走出家门,一见面就笑呵呵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走进屋内,思明区商务局和龙头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话仙,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需要帮助的事情。虽然年龄大,但姚敏丽精神饱满,“每周我都要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活动两次,一次做手工,一次听唱歌,我很喜欢。”当工作人员送上爱心米和油时,她笑着说道,“你们有爱心,我们很暖心。”

  此次活动,思明区商务局联动辖区天虹超市,政企携手为50位龙头社区的困难家庭老人和高龄老人送去节日祝福和米、油等爱心物品,用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优惠团购 

  首次推出线上长者市集 

  就在前日,65岁的龙头社区居民黄阿姨拿到了优惠购买的大米、洗洁精和卫生纸。“挺不错,物品价格优惠了不少,刚好有需要,趁这次活动就买了。”黄阿姨参加的是此次活动推出的线上长者市集活动。

  龙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占比超过35%。线上长者市集活动推出后,他们向居民宣传并收集购物清单,再统一下单,目前有购物的居民已经都领到了物品,因为有优惠价,有几款商品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思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他们携手天虹超市,聚焦鼓浪屿老年消费群体,首次开展惠邻优惠团购活动,为琴岛居民送去便捷的购物福利。近年来,思明区紧盯新时代居民生活消费升级需求,提供新型体验类服务,赋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目前深田、莲兴、前埔南三个社区进入试点并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活动尝试打造鼓浪屿老人日常采购民生用品的新渠道,将助力社区老年人生活物资供应便捷化、品质化,同时助力社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双节促销 

  商圈花式促销活动等您来 

  今年国庆节、重阳节“双节”同乐,让节庆氛围更加浓厚。思明区商务局提前谋划,动员全区各大商圈开展“双节”联合促消费活动,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加快促进消费恢复回补。

  各大商圈也精心推出百场促销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诚意满满的消费盛宴。宝龙一城、加州商业广场、会展北天虹、思明欢乐颂、厦门禹悦汇等商场推出美食团购、美食代金券、满额立减、重阳节消费赠菜等优惠;磐基名品中心、SM新生活广场、中华城、来雅百货等商场推出重阳节孝礼6折、积分折扣券、福利电子券等优惠;国美电器、苏宁易购、海尔智家等家电卖场也相继推出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市民朋友可以陪伴家中老人,到各大商圈优惠购物,欢乐过节。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