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工作岗位服务奉献群众 崔永辉走访慰问国庆期间在岗一线干部职工
2022-10-02 07: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3周年。当天,市委书记崔永辉走访一线,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城管执法人员、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祝福。

  崔永辉走进湖里马垅清洁楼,与这里的环卫工人交谈,询问大家国庆期间的工作、休息安排。他说,厦门的“高颜值”,是广大环卫工人日复一日不辞辛劳换来的,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值得全市人民的尊重和感谢。崔永辉嘱咐各区各相关部门要配备更多自动化装备,创造更好条件,减轻环卫工人负担。在祥店路城管执勤点,崔永辉通过移动执法车智能平台系统,了解片区城市管理现状,并沿街察看市容环境,对执法人员通过规范管理与细致服务,引导辖区居民、商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表示肯定。

  随后,崔永辉来到嘉禾路与仙岳路交叉口,该路口作为进出岛和岛内东西走廊的主要交通动脉,且临近商业综合体、地铁口,车流、人流密集,疏导任务繁重。崔永辉向执勤民警表达由衷谢意、致以节日问候,询问了解路口警力安排和交通组织情况,对全市公安干警为维护城市正常秩序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群众过节,干部过关”,越是节假日,公安干警执勤任务越重。希望大家忠实履职,热情服务,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国庆期间全市仍有许多核酸检测点正常开放。在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共同努力下,思明区文灶地铁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采集速度快,受到群众称赞。崔永辉说,在与新冠病毒的长期斗争中,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牢牢守护了群众安全与健康。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崔永辉关心医院假期门诊安排,看到许多科室正常接诊,群众就医需求得到有效保障,他对医务人员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叮嘱医院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合理轮班轮休,扎实做好后勤保障。

  市委常委、秘书长连坤明参加看望慰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