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糖尿病发病率上升 厦门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已超10%
2022-11-14 09:49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林鹭)今天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教育保护明天”。昨日上午,由思明区卫生健康局、厦门园林植物园、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滨海街道办事处、滨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宣传义诊活动在厦门园林植物园南门举行。

  围绕着让医疗卫生专业人员和糖尿病患者更好地获得优质的糖尿病教育这一主旨,此次活动成了一个糖尿病知识普及的大课堂。不仅有现场咨询和义诊,各类针对糖尿病预防、救治的游戏和演练也一同登场。

  据悉,当前全球糖尿病发病率正呈上升趋势,而在厦门,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已超过10%。今年厦门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糖尿病的危害,改善生活中的不良行为,提高自身和家人的预防意识,控制和延缓糖尿病的发生。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