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海洋三所签署合作协议
2022-11-19 08:27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通讯员 张娴静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昨天,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简称“海洋三所”)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高水平职业教育类型的海洋大学建设。

  这也标志着厦门的海洋大学建设进入新的筹建阶段。在厦门筹建海洋大学已写入厦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及福建省、厦门市海洋经济、教育等领域多项“十四五”规划。新大学名字还没有确定。

  据介绍,双方计划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共培、教科研平台建设、产业学院、技术攻关等方面展开合作。其中,在推进学科建设方面,双方共建海洋生物、海洋环境与资源、海洋工程等相关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共建海洋生物、海洋环境与资源、海洋工程等相关硕士学位点,互相吸纳对方符合任职条件的优秀教师、科研人员担任硕士生导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在师资队伍共培方面,校所将共同推动人才队伍实现身份互通、人员互聘、成果互认,为创建高水平海洋大学提供师资队伍建设的人才支撑。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