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来啦~我们在行动!
2022-12-02 09:47 来源:厦门交警

  今天是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而如今的“122”

  已经不仅仅是一天的“全国交通安全日”

  还是一个月的“交通安全宣传月”

  我市各交通安全管理相关部门

  将在这期间更加集中、更大力度地

  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22宣传片(点击图片看视频)

  01

  厦门交通安全

  宣传活动持续升温

  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经成为广为人知的交通安全文化品牌。今年122厦门同样将八部门联动,掀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我市八部门共同发挥职能优势

  凝聚宣传合力

  在11.20-12.19的交通安全宣传月期间

  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力度

  1

  公安交警部门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紧盯重大风险源头、重点肇事车辆和重点驾驶人,强化源头隐患清除,加大违法整治力度。

  2

  网信部门通过网络媒介,加强交通安全正能量宣传,倡导文明交通风尚。

  3

  文明办用好用足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载体,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教育。

  4

  教育行政部门积极指导中小学校开展主题宣教活动,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

  5

  司法行政部门结合“12·4”国家宪法日、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指导协调相关责任单位深入社区村镇企业,针对常见多发交通安全问题进行普法宣传。

  6

  交通运输部门督促道路客货运企业、客货运场站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内部警示教育,督促从业人员通过市、区交通安全教育基地等宣教途径,有效提升多安路运输行业安全水平。

  7

  应急管理部门结合事故调查情况,及时公布一批典型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强化警示作用。

  8

  共青团组织发动大专院校青年志愿者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志愿活动,全方位形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合力。

  各相关部门集中发力,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形成全社会共管共治、共同高度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交警部门还积极协调文旅、市政管理部门,在商业步行街、城市地标建筑、创意产业园等人流集中区域,创作交通安全主题绘画墙画、手办玩偶、音视频广告等特色作品,组织重点人群参观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和体验营,通过积极构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交通安全文化场景,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持续掀起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热潮。

  善借善用民智众力,扶持公益力量参与,交警部门积极参与培育载体、建设阵地、畅通渠道,从而实现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02

  122主题宣传活动

  交警部门近期还将推出一场

  精彩纷呈的122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警蜀黍和厦门广电主持人

  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交通安全文艺表演

  还将为2022年度厦门市十佳义务交警

  2022年度厦门市交通安全管理优秀企业颁奖

  骑手、新训驾驶人、客货运车辆驾驶员代表

  将共同向所有交通参与者发出

  “文明守法出行”倡议

  新开张的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也将在活动中亮相

  活动近期播出

  该活动近期将在全市安全管理相关部门新媒体上同步播放,积极营造全市群众关注交通安全、全力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共青团厦门市委、厦门市大交通办公室共同主办;由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厦门高速公路支队、厦门公交集团、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联合协办,由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厦门经济交通广播承办。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