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航助力中国首支救援队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
2023-02-07 14:43 来源:厦门日报

  

  

  

  

  2月6日,土耳其连续发生2次7.8级地震,土耳其政府开启了国际援助通道。2月7日,我国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第一时间派遣国际搜救援队乘坐厦航MF8655航班,由杭州启程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这也是我国首支驰援土耳其地震灾区的救援队。

  2月6日在接到保障通知后,厦航杭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救援队,了解人员及携带装备的类型和数量,迅速完成订座出票,针对设备清单,逐一将携带和托运要求告知救援队提前做好准备,并对全流程乘机手续做了详细介绍。

  清晨6:10,身着黄色制服的8名救援专家到达萧山机场T4航站楼K23值机柜台,厦航工作人员早已等候在柜台内外,专属值机柜台立即接过救援专家证件为其办理值机手续和设备托运,一人专门负责协助专家填写海关申报,一人负责检查搬运托运行李。由于行李包含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等多种特种设备,属于航空危险品运输范畴,厦航积极协调安检优先检查,大部分行李由工作人员手工运送交接装运,防止行李受到损坏。高效快速的保障下,仅用时8分钟,10件救援行李顺利装机完毕。

  9时许,MF8655带着中国人民的爱心和担当从萧山机场顺利起飞。

  在飞行过程中,厦航乘务员通过机上广播向公羊救援队的成员们表达敬意与感谢,并预祝勇士们平安归来。本次执飞航班的厦航乘务长余旭静是公羊队的老熟人,在去年4月26日MF8255杭州-兰州的航班保障中,余旭静乘务组便同赶赴兰州执行任务的公羊勇士们相遇结识,此次跨国救援,余旭静乘务组将无比的敬意以及平安回来的祝福给予每一位公羊勇士,期待凯旋之时的再次相遇。

  公羊救援队到达香港机场后,将搭乘土耳其航空航班前往伊斯坦布尔,再向地震灾区中心地带进发,厦航香港营业部提前同公羊队联系,在后续航班到达及转机过程中尽全力提供所需帮助,为此次跨国救援送上厦航温暖。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