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集结!厦门两支救援队将奔赴土耳其!
2023-02-08 15:37 来源:厦门日报

土耳其地震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 

今天,厦门两支救援队伍紧急集结 

将于明日分别奔赴土耳其地震灾区 

参与地震救援 

  厦门蓝天救援队 

  土耳其地震发生后,厦门蓝天救援队迅速作出响应。经过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整合了18人救援队伍。预计于明早从厦门出发,转机香港,赶赴土耳其。队长水草介绍说,目前已与厦门市应急管理局、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等部门进行了报备。

  

  

  厦门蓝天救援队整理装备 

  记者了解到,此次18名队员以福建省蓝天救援防灾减灾中心厦门蓝天救援队名义进行救援,携带北斗星卫星电话、生命探测仪、专业破拆装置等救援工具,及帐篷、棉被、压缩饼干等救援物资。水草介绍说,进入救援目的地后会即时进行评估,确认后续救援物资的运输情况。

  

  测试卫星电话 

  厦门曙光救援队 

  由厦门市曙光救援队召集全国曙光同盟组成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人道救援国际救援工作小组8人(其中厦门曙光救援队5人)拟于2月9日5:0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赶赴灾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建立一线指挥部,开展地震救援行动。

  

  

  厦门曙光救援队整理装备 

  随后将在地建立大本营,开展生命救援行动,联动国内社会组织开展一线救援、灾情评估;探索开展供餐+开展以工代赈项目;联动土耳其在地国际+本地NGO组织开展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项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