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荡金波 厦门多处油菜花盛开一派诗画风光
2023-02-19 16:57 来源:厦门晚报

  陈满意摄

  园博苑海洋岛上的油菜花 林斌享摄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 陈满意)春意渐浓,厦门多地油菜花盛开,烂漫的花海一派诗画风光,吸引众多游客前去踏春游玩,赏花拍照。

  你知道在哪里能赏油菜花海?记者带你去打卡。

  园博苑海洋岛:5000平方米油菜花海流金溢彩

  厦门园博苑海洋岛上5000平方米的油菜花海正值盛花期,沿着木制廊道穿梭于花海中,黄灿灿、明艳艳的油菜花在阳光下闪耀着夺目的光泽,流金溢彩,绵延不绝。油菜花四片精致的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花片质如宣纸,嫩黄微薄,彩蝶与蜜蜂飞舞花丛间。清风微拂,金波涌动,油菜花黄与天空蓝的交织,组成独一无二的春天配色,无论从哪个角度望去,都像一幅清新美丽的春日油画,随手一拍皆是“大片”,静美且治愈。

  花海尽头有供游人休憩的木制古朴亭台,在亭中放眼望去,所有盛开的油菜花,都在等待着与你不期而遇。

  灌口镇坑山社:质朴的田园景观宛如童话世界

  集美灌口镇东辉村坑山社50亩油菜花盛开,宁静质朴的乡村田园,金色海洋宛如童话世界。除了金灿灿的花海,还有绿油油的菜地,与红屋顶的民居、远处的青山共同构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片田地原本是撂荒地,很久没有人耕种了,杂草丛生,灌木一人多高。”东辉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艺景说,“7名村两委牵头成立了合作社,几十名村民入股,将撂荒地种上了水稻,变成了良田。水稻收割后又种上了油菜。”

  王艺景说,这些油菜种植比较晚,春节期间几场雨过后,油菜生长速度很快。“我们感觉油菜花长势还不够好,所以不敢宣传,没想到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来这里打卡,甚至还有人把桌椅带到这里来泡茶聊天。”王艺景说。

  同安区莲花镇:油菜花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在同安莲花镇蔗内村,举目四顾,油菜花环绕着田埂,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明媚的花儿随风摇曳,掀起金色波浪,在花海中尽享春日的美好,让人沉醉不知归路。

  同安莲花镇莲花村寨内也有赏心悦目的油菜花海,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竞相怒放,在眼前延展,铺开一片金黄的天地,蜜蜂在花丛中往来采蜜。花开满眼春,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