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厦门"赏樱地图" "樱"邀赴约邂逅春日限定浪漫
2023-02-24 06:40 来源:海西晨报

  小鸟穿梭花丛间。记者 陈理杰 摄

  忠仑公园樱花似虹霞。记者 仇慧亮 摄

  大屏山樱花烂漫。记者 陈理杰 摄

  天竺山樱花俏丽。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仇慧亮)锦绣春色,“樱”你而美。近来,厦门岛内外多处樱花怒放争春,吸引无数游客前往寻春赏樱,邂逅春日“限定浪漫”。

  今天,晨报记者为您盘点厦门“赏樱地图”,邀您共赴一场“樱花之约”。趁着天朗气清,约上好友一起去拍照打卡吧!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在厦门植物园南山门附近一处幽幽山谷内,上百株山樱花灼灼怒放,不时有蜜蜂和鸟于花丛间穿梭。漫步树下,朵朵山樱花好似倒挂小钟,娇艳欲滴,恍若置身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

  据厦门植物园高级工程师蔡长福介绍,这里是植物园已耕耘近十年的山樱花培育基地,面积约5亩,数量达五六百株,包含十多个品种的福建山樱花,花期将持续至3月中旬。(晨报记者 仇慧亮)

  ●忠仑公园

  在忠仑公园,沿着蜿蜒小路,循着淡淡芳香,来到位于半山腰的樱花林,只见近百株樱花缤纷绽放,团团簇簇好似天上虹霞,随手一拍就是惊艳朋友圈的大片。春风轻拂,樱花或随风摇摆,或飘零而下,在阳光下愈发烂漫,令人沉醉。

  据介绍,忠仑公园樱花主要以福建山樱花为主,数量约上百株,种植在公园的不同地点,半山腰处较为集中,花期也将持续至3月中旬。

  (晨报记者 仇慧亮)

  ●鳌冠村

  在海沧区鳌冠村,樱花点缀枝头,竞相怒放,汇聚成一片粉色的浪漫花海,远观似瀑布倾泻。微风轻拂,樱雨纷飞,心醉神迷,芳菲无尽,构成一幅唯美婉约的田园画卷。

  据了解,由于天气原因,今年鳌冠村的樱花开得比往年要早,福建山樱花、广州樱等品种都正值盛花期。预计这一波花期将持续到4月初。

  (晨报记者 仇慧亮)

  ●天竺山

  近日,走进海沧区天竺山四季花谷,2000多株福建山樱花竞相绽放,玫红、浅粉的,相映成趣,给二月的厦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清晨,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山路上散步,穿行于花海之中。从高空俯瞰,青翠湛蓝的鸳鸯溪环绕着整片烂漫花海,辽阔壮丽。(晨报记者 许悦)

  ●大屏山

  在海沧区大屏山,上千亩樱花连着山路,黛色的山、翠绿的树和粉红的花相得益彰。大屏山樱花共有3700株左右,包括福建山樱花、广州樱、小乔等品种。黄澄澄、明晃晃的炮仗花与粉色樱花交相辉映,别有一番意境。

  据介绍,今年海沧区大部分樱花开放的时间与往年大致相同,花期将持续到4月初。(晨报记者 许悦)

  ●白交祠村

  近日,同安区莲花镇白交祠村的樱花如期绽放,大片粉红樱花开满山野,放眼望去,鲜花与青山、茶园相拥,让人流连忘返。阵阵春风拂过,带来沁人心脾的花香,雪白、粉红的花瓣飘落如雨。

  从白交祠村村口行至徐水垵水库观光步道,再到光明顶,上千株广州樱次第开放,点缀在高山之间,穿越其中的登山步道宛若一条银龙静卧在花海之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大地春歌”图景,颇为壮观。

  白交祠驻村选调生苏家华告诉记者,这批广州樱从2月中旬开始绽放,花期可持续至3月中上旬。“2月底是最佳赏花时间,每到周末村里就会迎来大批赏花市民。”他说。

  据悉,2月25日上午,村内将举行第三届汉服寻樱·全国首个零碳樱花节,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赏樱盛宴”。

  (晨报记者 林燕萍)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