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满意度 厦门居全国前十
2023-03-15 07:5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林伟武)3月14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厦门综合得分为84.45,位居第八名,稳居全国前十。

  据了解,中消协自2017年以来持续开展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测评将“消费者满意度”定义为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过程中,对消费供给、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的情绪反馈,是以百分制的形式测度出来的消费者主观感受。

  2022年度报告为中消协连续第六年发布城市消费满意度测评系列报告。测评结果显示,2022年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8.81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超过疫情发生前的最高水平。

  据悉,近年来,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消费投诉重点、难点和热点,坚持源头治理,推动社会共治,全市消费者满意度不断提升,在此前的全国百城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已连续三年居全国前列。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