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童也会得脂肪肝 只要合理膳食坚持运动即可摆脱
2023-03-17 06:38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倪晶莹)说起脂肪肝,人们立马想到大腹便便的“酒鬼”,殊不知其“魔爪”早已伸向了青少年。今年上初二的小王,身高165cm,体重却已达到103kg,被查出有重度脂肪肝,并伴有肝功能异常、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等。小王的母亲立马带着小王到厦门市中医院脂肪肝减重门诊就诊。经过5个月的科学干预和治疗后,小王体重由103kg降至77kg,复查血压、血脂、肝功能均恢复正常,重度脂肪肝也降至中度。

  厦门市中医院肝三科主任梁惠卿介绍,据研究数据表明,肥胖症儿童中35%有脂肪肝,不少还伴有肝功能损伤。青少年得脂肪肝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导致肝炎、肝硬化,还会出现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三高”症状及代谢综合征,甚至会引起视网膜病变、维生素D缺乏、低骨密度、阻塞样睡眠呼吸暂停、社会心理疾病等。不过,青少年脂肪肝一般属于轻度的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孩子只要坚持合理膳食、有氧运动等,即可摆脱脂肪肝的困扰。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