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嘉庚精神宣传月"将组织25项活动
2022-10-12 09:1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10月11日,2022年“嘉庚精神宣传月”新闻通气会举行。据悉,今年宣传月活动将持续至年底,包括征文大赛、展览、线上夏令营、研讨会、文艺演出、电视访谈等25项。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嘉庚精神宣传月”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

  会上,市教育局、厦门日报社、市工商联、市侨联、市职教社、集美学校委员会、集美区委统战部、华侨博物院等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重点活动,包含“传承嘉庚精神 弘扬时代价值”主题征文、“光辉旗帜 时代榜样”电视访谈节目、全市中小学校园嘉庚视频宣传推送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嘉庚语录诵读周等。其中“光辉旗帜 时代榜样”电视访谈节目将于11日晚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嘉庚精神宣传月”的活动在嘉庚精神时代价值的挖掘、研讨、弘扬等方面更加聚焦和深入。《“嘉庚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理论课题研究,在“嘉庚精神”的科学内涵、“嘉庚精神”时代价值的科学内涵及其思想渊源作出了创新性研究。

  会上还指出,今年以来,厦门接连承办了2022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传承嘉庚精神 共书家国情怀”闽侨青年精英海丝情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海外华人华侨文化认同感、故乡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此外,厦门在引领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上弘扬嘉庚精神,“全国工商联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已在陈嘉庚纪念馆正式挂牌。

责任编辑: 李奕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