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翔安区全力跑出项目招引落地"新速度"
2022-11-24 09:37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沈伟彬)11月23日,翔安区召开“2022年翔安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翔安区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效与亮点。

  “今年以来,翔安区围绕产业定位,精准招商引资,全力跑出项目招引落地的‘新速度’。”翔安区商务局局长林少明介绍说,今年1-9月,全区新增签约项目三年计划投资额415亿元;新增合同签约项目86个,注册资本314.61亿元;新增落地项目61个,三年计划投资额112.77亿元。截至9月底,项目累计落地133个,累计落地率46.83%;完成投资额170.34亿元,累计投资完成率36.23%。

  今年以来,翔安区持续围绕“强链条、抓重点”开展招商,持续招大引强,重点加强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国字号”、“央字头”、著名跨国公司、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等“大块头”的招商引资,同时聚焦产业链“专精特新”发展方向的“隐形冠军”企业,谋划盯引实施“竞争性强、成长性好、关联性高”的产业链引擎性项目,招商引资成效显著、亮点突出。

  据介绍,接下来,翔安区将从“科学布局,培育科创新动能”、“搭建平台,激发科创新活力”、“靠前服务,优化科创新生态”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围绕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开展以商引商,并通过中介招商、校友招商、重大会展招商等方式的开展,积极创新招商方式,让招商引资工作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